江墨墨

因为我是个错误,自始至终.

【向棋】——光

极度OOC警告,小学生文笔,不喜勿喷

圈地自萌,请勿上升蒸煮

美好是他们的,他们都要好好的,无论是在同人世界里还是现实生活中,一切OOC和不美好都是我的,要骂就骂我

应该是双向暗恋(?)

是HE,请大家放心食用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光照进来了。


龚子棋在一片漆黑的房间里看着眼前的一切。他开始迷茫。虽然自己也知道,有些事情不会有结果,但是悲伤带来的无力感还是渐渐将他包围。他看着手机屏幕上意气风发的人和旁边笑靥如花的女人,有些慌张。李向哲的朋友圈里很少出现女人。这是什么意思?


龚子棋喜欢李向哲。龚子棋身边的朋友大都能看得出来。即使龚子棋把那无法宣之于口的情愫暗藏于心,但人们还是从龚子棋谈到李向哲时笑成柴犬的表情和眼中微弱,但足以说明心意的光,将大男孩的心思猜出个七七八八。


可李向哲不知道。他本就是个神经大条的主。对于龚子棋,李向哲总觉得对他有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情感。但是也总是被自己一带而过。但是心里却总有些异样。心里对龚子棋异样的情感,他只当是遇见了知己的喜悦,却忘了心里那被自己刻意忽略掉的爱意。


龚子棋深知自己的性格,他没有信心,认为李向哲会喜欢上自己。但是,心里却总是抱着希望。他带着心上人逛了自己生活的地方,和他分享自己的一举一动。李向哲却好像对龚子棋明里暗里表明心意的行为不为所动。龚子棋的喜欢似乎卑微到了尘埃里,但又从尘埃中开出花来。


李向哲再怎么神经大条,这么多次了,也该理解龚子棋的心意。但是,李向哲不愿相信自己喜欢龚子棋。很喜欢,喜欢到了骨子里。但不愿承认罢了。他不愿意承认,自己居然喜欢上了自己的兄弟,所以才会将心思藏得深深的。可是,无论再完美的计划也会有百密一疏的地方。无论李向哲的心理防线再厉害,当龚子棋约他出去喝酒,听到龚子棋因为酒精而有些软软的尾音时,李向哲还是飞也似地来了。


“子棋?”李向哲看着酒吧里有些被酒精麻痹了神经的龚子棋,伸出手在他眼前晃晃。看着眼前192的人,龚子棋眼中不禁涌出了些泪水。却还是举起酒瓶,狠狠地咽了下去,苦涩的味道溢满了唇齿,然后装作被呛到的样子,让泪水有了理由。“咳咳咳……”龚子棋猛地咳起来。


李向哲看着眼前仿佛要将自己的五脏六腑都咳出来的龚子棋,有些心疼。“呛到了?喝的时候别直接对瓶吹。”嘴上说着,却还是一边替那人顺着背。龚子棋也不知自己咳了多久。他只知道,直到他的泪水已经干了,自己才停下来。他又举起酒瓶,灌了一口酒,看着面前神色满是担心的李向哲,笑了笑。便开始借着玩笑,想以此来让自己死心。


“向哲,你最近是不是有女朋友了?”龚子棋拿着酒瓶,尽量装作无事发生的样子,拿着酒瓶问道。“女朋友?不可能的,这辈子都不可能的。是游戏不好玩?还是兄弟不好了?”李向哲笑着,“怎么突然问这个?”“没什么,就我看见你朋友圈的那张照片了,我寻思你啥时候有女朋友了,还不和我们知会一声。”龚子棋的表情笑得有些僵硬。幸好酒吧里的灯光很暗,暗得足以掩饰龚子棋僵硬的笑容。


“我要有了女朋友怎么能不告诉你们呢?”李向哲笑着勾住了龚子棋的肩膀。转头却看见龚子棋水汪汪的眼睛。


一阵沉默……李向哲看着一反常态的龚子棋,心里竟有些异样的苦涩。两个人默不作声地一口口灌着酒,李向哲看着龚子棋,留了半分清醒。


不知过了多久,龚子棋开始不清醒。嘴里也开始嘟囔。李向哲结了账,扶着龚子棋往回走。龚子棋的话毫无逻辑可言。一会儿说着这里,一会儿思绪又飘到一旁。可李向哲发现,只要是谈到自己的话题,龚子棋的自言自语便戛然而止。李向哲便开始有一搭没一搭地和龚子棋聊了起来。聊到自己时,龚子棋好像发现了什么,一把将自己推开。


“李向哲,你知不知道,我为什么一直单身?”龚子棋的声音染上冷漠。冰冷的话语为李向哲心里带来一丝不安。“啊?哦,不,不知道。为什么啊?”李向哲有些慌张。“你知不知道,我一直都是喜欢你的啊。”龚子棋的声音又突然小了起来,但李向哲只听见了些含糊不清的话。“嗯?子棋?你说什么?”“没什么,你不用送我了,我自己可以走回家的。再见。”龚子棋一把推开李向哲,歪歪斜斜地走在路上。


李向哲站在龚子棋身后看着他狼狈的样子,赶紧上前扶住他。龚子棋用尽了全身的力气,将李向哲一把推开,刚才的一瞬间里,他想了很多,他已经能够接受最坏的结局了。也就有了摊牌的勇气。“李向哲!你知不知道,我为什么单身?你以为我不想谈恋爱?我不喜欢那些人!他们不是我心里的那个人。你才是我喜欢的人!我喜欢你啊!”龚子棋对着李向哲,用仅剩的理智控制住自己,才没让自己哭出来,可泪水还是在眼眶中打转。


也许是酒精的刺激,会让人不清醒,也许,是龚子棋告白来得太过的突然,也许,是李向哲还没认清自己的内心。他就这样站在原地,看着面前的龚子棋。龚子棋看见李向哲痴痴地站着,虽然已经有了心理准备,但还是有些失落,叹了口气,转身想走。


李向哲看着龚子棋看上去有些单薄的背影,有些心疼,他也不再抑制自己内心的感情,跑到龚子棋旁边,一下子将人抱住。龚子棋有些不耐烦:“李向哲你干什么?你都拒绝我了,就离我远点儿,行吗?”李向哲用他说:“子棋,我不知道你为什么单身。那……你知道我为什么单身吗?”李向哲的低音还是那样,充满磁性,让人想要沦陷其中。“不,不知道。”龚子棋感觉自己的脸有些发烫。李向哲凑到龚子棋耳边:“因为……我喜欢的人,是你啊。”李向哲笑着说出这句话的时候,龚子棋的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红了。还蔓延到了耳朵尖。感觉自己整张脸都烫得不得了的龚子棋对自己这幅样子有些嫌弃。“你怎么这么完蛋啊?太丢人了吧!”龚子棋的自言自语被李向哲听得清清楚楚。他反倒觉得,这样的龚子棋可爱的紧,一把将人抱在怀里。“走,回家去喽!”“回你家还是回我家?”“什么你家我家?我家就是你家。走喽!”


那天夜里,明明没发生什么,但,龚子棋还是觉得,那个晚上,很美好。他眼中那个如同神明般的存在,不再神圣。因为,他属于自己。至少,现在是。第二天早上,李向哲看着熟睡龚子棋,感觉一切都是虚幻的。龚子棋在他眼里,一直是神圣的,至少,不是自己能够得到发。但现在,龚子棋,真的属于他了。往后余生,只要龚子棋不放手,他永远是龚子棋的。以后是,将来也会是。


“醒了?”李向哲笑着。“嗯。你怎么这么早就起来了?”龚子棋的声音还带着些低沉,但在李向哲听起来,还是有些软软的。他看着面前揉着眼睛的龚子棋,凑上前,吻上了龚子棋的唇。很浅,但很甜。龚子棋还没反应过来,一把推开李向哲。说不出话,只是红着脸盯着他,恶狠狠的样子。李向哲看着龚子棋这幅样子,笑了笑:“快起床吧,吃饭了。”


还是光再次照进来,但现在,他们都不再是对方眼中的神明。他们成了对方眼中最耀眼,最珍贵的存在。

评论

热度(1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