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墨墨

因为我是个错误,自始至终.

【向棋】——忘

OOC预警,小学生文笔,不喜勿喷


BGM:《Say Something》—A Great Big world


一切美好都是他们的,所有的不美好和OOC都是我的,要骂就骂我


之后应该会写续集,可以开始带崽文学了!


私设同性合法


有家长们出场,希望大家多多包涵,我真的写不好家长的感觉


算是破镜重圆(?)


最终依旧是HE,请大家放心食用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我忘了他爱我,我忘了他的身份,我把所有的一切都忘了。但是我记得,昨天晚上,他走了。没留下一点消息。”


龚子棋从睡梦中惊醒,摸摸身边的被单,冰凉,没有一点温度。“他走了。”神智渐渐清醒,龚子棋侧躺在床上喃喃自语,“可能我们就这样也挺好的。至少我们还能是朋友。”他静静地躺了很久,久到那颗心都快碎了,久到泪水已经不再流淌了。


“我和他真的很有缘分。在很久以前录了同一档节目,除夕夜的时候吃个小吃也能撞进他怀里。后来还在不知情的情况下一起参加了《声入人心》。我真的不知道这样的缘分对于我们来说到底是好是坏。坏吧,我至少还能用缘分作借口,继续留在他身边,做他的朋友。好吧,可我的记忆里好像总是有个他,怎么也忘不掉。”龚子棋喝醉了,也总念叨着他。即使神志不清,心里也总有他。即使四周没有人,一个也没有。但他就这样絮絮叨叨,对着墙壁唱了那么久的独角戏。可即便这样,也没有人知道,龚子棋有多爱李向哲。


心底的情绪越压抑,悲伤也就越来势汹汹。龚子棋面对悲伤,越发束手无策。只能任由悲伤酝酿。他出去旅行,路过每一个地方,都能想起他。买东西的时候,总会给李向哲也买些礼物。尽管这些礼物可能并不会送给他。李向哲也曾和他道歉,给他送礼物,向他解释,约他打球。但是龚子棋没办法装作无事发生的样子和李向哲一起做任何事。随意找了个蹩脚的理由,推脱掉了。


龚子棋的一举一动都被父母看在眼里。“诶,你说子棋这孩子,他没事吧。”龚爸爸有些担心。一阵沉默,龚妈妈看着丈夫紧锁的眉头,开口安慰。“没事,我等会儿和他谈谈。”龚妈妈伸出手,轻轻握住了龚爸爸的手,“子棋是我们的好孩子,我相信他能够处理好自己的感情的。”


龚妈妈走到龚子棋门前,轻轻叩响了房门。“子棋,你在吗?妈妈想和你谈谈。”门渐渐开了,龚子棋盯着两个硕大的黑眼圈出现在了龚妈妈眼前:“妈,快进来吧。”龚妈妈进了儿子的房间,昏暗,但算不上杂乱。龚子棋上床,用被子把自己包裹起来,被子是李向哲送的,这样就好像李向哲还抱着自己。龚妈妈坐在床边,看着儿子的样子,有些鼻酸。


“子棋,你知道妈妈为什么找你谈吗?”


“知道,为我和李向哲的事。”


“向哲是个好孩子,你也是。你从小就是个善良的孩子,妈妈老是教育你,其实妈妈从你身上学到的东西也不算少。你带着李向哲回家的时候,所有人都觉得你不正常。可妈妈记得,你说过,每个人都性取向就是每个人生来的天赋,是与生俱来的。你很善良。妈妈很骄傲,有你这样的孩子。妈妈希望你能够不为情所困。你可以勇敢一次,大胆地去爱,无论结果怎样。爸爸妈妈永远支持你。我们永远是你的后盾。如果你觉得难过,就回家,我们永远爱你的。”龚妈妈轻声细语的安慰着儿子,将龚子棋抱在怀里,就像小时候龚子棋害怕的时候一样。像安慰小孩子一样安抚着龚子棋受伤的心灵。


龚子棋睡着了,龚妈妈轻轻关上了房门。“怎么样?子棋还好吧?”龚爸爸赶紧凑上来。“没事,现在已经睡着了。”龚妈妈抱住了龚爸爸,“老公,我好心疼子棋。”“没事的,子棋是个好孩子,他会处理好的,孩子们的事情,咱们也别插手了。快去睡吧,啊。”


龚子棋的生活渐渐进入了正轨。“我已经快把李向哲给忘了吧。”他心里甚至有些窃喜。龚子棋默默地重新计划着自己的生活。李向哲好像真的淡出了他的生活。不过龚子棋心里对于李向哲究竟是什么感情,没有人知道了。毕竟在那个平静的午后,在咖啡馆里,李向哲忽然出现在他面前,龚子棋知道李向哲会在那里。但即使是在被提前通知的情况下,看见李向哲的龚子棋眼角依旧涌出泪花。


“子棋。”李向哲走到龚子棋面前,将他抱在怀里,183的人被他圈在怀里,192的身高所带来的优势让他能把下巴放在龚子棋头上。龚子棋身上的味道一直没变过。一直那么温暖,让他心安。可龚子棋却没有他想象地那样感动,龚子棋将他推开了。“子棋?”李向哲伸出手,拉住龚子棋的手臂。却被硬生生地甩开。“李向哲你到底想干嘛?当初是你一声不响地离开,现在一声不吭就回来的也是你,你到底想干嘛?”龚子棋的目光似乎能够杀死一个人,“我好不容易脱离悲伤,你又回来,想把我拉回去吗?”龚子棋却将后半句硬生生咽在了肚子里。眼角的泪花出卖了他的内心。但是必须演下去,装作一切都好,装作无事发生,装作自己不需要他。


李向哲的突然消失,要从那天说起。那是个寒冷的冬夜,龚子棋没有回来,李向哲知道他今晚会晚些回来,提前做好了饭,在家里等着。漫长的等待,李向哲接到了电话,爷爷生病了,现在在国外,生命垂危。少年人再不顾一切,也放不下家人。李家会派人来接他,什么也不用带,只要人去了就好。“可是……子棋怎么办?”李向哲的发问让一众人愣住了。“你觉得你爷爷接受得了这种事情吗?你能不能先回来!”李爸爸的话语是吼出来的。镇住了一群人,却镇不住李向哲。“爷爷说过,我有了对象一定要带过去给他看看,不关乎性别,只要我幸福,他都开心。你凭什么不让我带着子棋!”父子间的争吵镇住了所有人。一时间,世界仿佛安静地可怕。


“向哲,现在最重要的是你先回来,爷爷真的很想你,当初的话是他说的,但是你爷爷他毕竟上了年岁,现在还病着,如果旧观念还在呢?那可就不是惊喜了。听话,你先回来。好吗?就当给妈妈一个面子。”李妈妈语气轻柔,像是哄孩子。李向哲的心也软了下来。“那说好了,等爷爷病好点了,我就带子棋见爷爷。”“好。”那天夜里,李向哲看着龚子棋睡着了,少年人的睡颜很奶。丝毫没了平日的张扬和凶狠。李向哲悄悄起床,站在床边,俯身吻了吻龚子棋的额头。其实那天晚上,李向哲并不是什么也没留下。他留给龚子棋满腔爱意。


可当他回来,不过短短一个多月的时间,龚子棋就不再理会他了。他给他道歉,送他礼物,向他解释,约他打球,可龚子棋都拒绝了。李向哲爱龚子棋,每个人都知道。可是要说深情,就连龚子棋也不知道李向哲有多爱他。说白了,他们都不知道对方有多爱自己。双箭头却在一次次沉默不语中成了单箭头。


“子棋是下定决心想要忘掉我了吗?”李向哲下定决心,不会失去龚子棋。爷爷的病好不容易好了,这次,他一定要带着自己爱的人,去见自己的家人。他让别人通知龚子棋,自己在咖啡馆里准备好,等着他的到来。李向哲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怎么了,但是在龚子棋推开他的一瞬间,他却搂住了龚子棋的腰,吻上了他的唇。龚子棋没有反抗。对,就是这样,撬开少年人的唇齿,入侵他的口腔。龚子棋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不反抗,甚至在那时下意识地迎合着李向哲,那个吻,也变得格外美好。他哭了,泪水还是顺着眼眶流下来了。滴在李向哲的心里。李向哲恋恋不舍地放开他,看着他泪汪汪的眼睛,摸了摸他的脸。龚子棋也看清了李向哲的眼睛,他的眼里,满是爱意,他的眼里泛着泪光,深情地看着自己。


“李向哲,你当初为什么一声不吭地就走了!你知不知道我有多担心?你知不知道你走了以后我有多难过!”也有多想你。可是最后的想你,龚子棋不会说出口。但是他相信,李向哲会知道的。李向哲看着他,在泪光闪闪中笑出来,和他解释了事情的来龙去脉。那些当初被一口回绝“不听”的解释,被他一字不漏地听完了。“你怎么这么傻!你要是和我说清楚,我会生气吗?我至于难过这么久吗?”龚子棋看着李向哲,眼中有泪水翻涌。李向哲放开龚子棋肩膀从兜里拿出一个黑丝绒小盒子,打开,一枚戒指在灯光下闪耀着,戒指很素,龚子棋不喜欢太夸张的。“龚子棋!你愿意和我一起度过以后的日子吗?”没有太多甜言蜜语。但是,只要是他,就足够了。“好。”龚子棋一把抱住李向哲,任由泪水肆意妄为。这次,他真的忘了,忘了一切,忘了李向哲一个月前还让自己伤透了心,忘了自己前几天还骂李向哲浪费自己感情,忘了以前的种种难过。不过没关系,难过的记忆,就是用来遗忘的,不然,留着卖惨吗?空白的记忆,李向哲会倾尽所有地爱龚子棋,用甜蜜填满空白。


评论(6)

热度(2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