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墨墨

因为我是个错误,自始至终.

【向棋】——大梦一场

OOC预警,小学生文笔,不喜勿喷


一切美好都是他们的,所有的不美好和OOC都是我的,要骂就骂我


有男生被形容“美”的桥段,我想解释一下,我觉得“美”是一个很包容的词,世上的所有一切都是美的,所以我觉得这样没有什么不妥,如果不能接受的话还请您出门左转。


适配BGM:《Hurts Like Hell》——Fleurie 


一方不存在预警,但最后应该还是HE(?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梦里总是美好的。李向哲想着,关掉音乐,逼迫自己入眠。可越是逼,他却越睡不着。翻来覆去,那个少年的身影却始终挥之不去。李向哲看着天花板,心里满是无奈。最后拿出安眠药,这药是半年前买的,当时李向哲的生活基本被工作填满,没时间好好休息,失眠也找上门来,只好买了一瓶安眠药,权作应急。可是现在,每个夜晚,李向哲都靠着安眠药得以入眠。为什么?心里总觉得缺了一块,心疼得快要裂开。但是又说不出来,究竟缺了什么。算了,快睡吧,梦里什么都有。


李向哲看着面前的男孩,笑容再次出现。他好像已经很久没笑过了。他向四周望了望,这里是海边。但是他们站在礁石上,一旁就是深不见底的大海。这里是海边的悬崖峭壁。但是少年人哪里管得了这么多?李向哲看着少年人,他向李向哲伸出手,李向哲牵住了那双手。这次,他们遇上了日出。“向哲你看!是日出!多好啊,象征着新生。”少年兴奋得不得了,一下子挣脱了李向哲的手,朝着最高的礁石跑过去。李向哲跟在他身后。少年的衣服很宽大,衣摆被风吹起,这幅画面很美,极致的柔美。少年人在晨光的映照下显得那样美好。到了最高的礁石,少年人站在礁石上,李向哲在他身后看着,这一切真的很美好。少年人在那里静静地站着,清晨的阳光打在他脸上,棱角分明的脸也多了几分柔和,令人为之倾倒。他转过身对着李向哲笑了笑,张开双臂,向后倒去,他真的很美。即使是坠海。他也是绝美的。像一只蝴蝶,也像一颗星星,在一瞬间陨灭,消失在人们的视野中,李向哲看着他张开双臂,怒吼着扑上去“不!”李向哲终究晚了一步,他的少年已经坠落。他看着海平面,一跃而下。在下坠时,他看见了他的少年。少年伸手,李向哲拉住了他。将他抱在怀里,对着薄唇,吻了上去。他们是绝美的。至少,在生命的最后一刻,他们都是美好的。


李向哲从床上弹起来,梦中的场景依旧在脑海中浮现。他睁眼看了看身边,一切都没变。罗特,龚子棋。等等!龚子棋!李向哲仔细看着身边的龚子棋,这不是他梦中的少年,还能是谁?他居然梦见了龚子棋。正想着,龚子棋醒了。睡意朦胧的人还带着奶奶的尾音。“向哲你醒了?怎么了?又做噩梦了?没事了,只是梦而已。”龚子棋半眯着眼睛,安慰着192的大个子。李向哲抱住龚子棋,将头放在龚子棋肩膀上。“子棋,我梦见你坠海了,像一只折了翼的鸟儿,不再飞翔,只能下坠。”李向哲抱着龚子棋,抱得很紧,好像要把龚子棋嵌进身体里。“好了,你快放开我,你饿了吗?我去给你煮碗泡面好吗?”李向哲看着龚子棋,点了点头。当李向哲收拾好自己的时候,看着厨房里的龚子棋,更加让他恐惧。


龚子棋正拿着刀,往自己手上割,手腕上已经挨了一刀,血液汩汩往外冒。李向哲看着龚子棋,泪水夺眶而出,他走到龚子棋面前,抱住他,霸道地吻了上去,不给龚子棋一点反应的机会。这个吻带有侵略性,李向哲撬开龚子棋的唇齿,久久不肯停止这个吻。当两个人分开时,竟扯出了两道银丝。李向哲拿过龚子棋手里的刀,往自己的手腕上划了一刀,他把自己的手腕和龚子棋的手腕紧贴着,血液在一瞬间交融,“这样,你就是我的人了。”李向哲笑得很灿烂。龚子棋眼里泛着泪光,吻上了李向哲的唇。这个吻很轻,很轻。就好像蜻蜓点水。但是足以让他们在最后的时间里温存着属于他们的爱。


又是一次惊醒。“还是梦?”李向哲有些奇怪。他看了看身边,这次是在一个房间里,他身上穿着西服。他看了看,旁边一台老式录音机,龚子棋不见了。李向哲想要站起来,可是腹部一阵疼痛,让他站不起来。门开了,走出一个他完全陌生的人。可是这具身体的潜意识却让他听从这个人的指示。“向哲,最近辛苦你了,好好养伤,接下来的行动,交给我们就好了。他们绝对不能逃出我们的手掌心。子棋会和我们一起去的,你好好养伤就好了。”子棋?龚子棋!李向哲请求陌生男人,想要去参加行动。可是在旁人眼中,这不过是一个不希望失去作用的人。男人看着李向哲,有些于心不忍,最终还是同意了李向哲的请求。


动手的时候,李向哲也在。他看着龚子棋的眼睛,冷冽,总给人一种“生人勿近”的感觉。但是在看到他的瞬间,目光又软了下来,是温柔和爱意。李向哲想要冲过去抱住龚子棋,可是他不能。对面的人却也不知何时抓住了龚子棋,现在,枪口正抵在龚子棋太阳穴的位置。“你们别过来!再过来我就不客气了!”所有人都不敢轻举妄动。“我用我来换他。”李向哲站了出来,忽略了龚子棋拒绝的眼神,慢慢朝那人的身边走过去,龚子棋也被放开,可那人却朝着龚子棋开了一枪,李向哲冲过去,为龚子棋挡住了子弹,但他却也是免不了一死。龚子棋抱着李向哲,泪水一滴滴从眼眶中涌出。龚子棋抬头,看着罪魁祸首,眼中满是凶狠,满是残忍的杀戮。拿出腰间的匕首,冲过去,狠狠地刺向那罪人。先是双眼,再是心脏,接着是胃和肾脏。罪人被刺得千疮百孔。龚子棋肺部也挨了几枪,失血过多让他没了神智。他抱着李向哲,李向哲看着龚子棋,艰难地扯出一个笑,眼里满是温柔。“我爱你,龚子棋。”可是龚子棋听不见了。


再一次惊醒,李向哲有些怕了。“该不会还是在做梦吧?”手机在一旁,已经是凌晨五点了。李向哲现在睡意全无。龚子棋不见了。他在哪里?李向哲起身寻找那个少年。可是他将整个屋子都翻了个遍,也还是没有找到他。李向哲坐下来,揉乱了头发。他记得,他的生命里曾真真切切地有过龚子棋这个人,但是龚子棋却好像人间蒸发了一样,有时候任凭他怎么找也找不到,有时候却又自己跳了出来。李向哲准备去报案了。他去警察局报了案,寻找那个名叫“龚子棋”的少年。可是,警察调取了很多资料,怎么也没有找到李向哲口中的那个,看上去很凶,出生在浙江台州的,二十多岁的龚子棋。他们让李向哲去看看心理医生。李向哲去了。他告诉医生,关于龚子棋和他的一切,他们之间所发生的一切。医生听着那些故事,笑而不语。听完了故事,心理医生问了好几个问题。


“是不是有时候找不到他,有时候他又一直在你身边?”


“对。”


“是不是见到他的时候有各种各样的场景,不分年代,不分时间。”


“对。”


……


医生问了很多,李向哲也如实地回答了。最后,医生看着他的病历,不咸不淡地开口:“你患上了臆想症。至于那个龚子棋,只是你幻想中的人物,而你们的一切事情,都只是你的梦。你在警察局立过案了,结果怎样,你也知道。所以,就不需要我再帮你认清现实了吧。”医生的话语带着些温柔,但在李向哲听来还是有些冰凉。等医生说完就走了,只留下一句下次再来。哪里还会有下次呢?李向哲根本不会再来了。


“难道这一切只是梦吗?你真的只是我臆想出来的人吗?可是你分明有血有肉,你是爱我的,对不对?龚子棋!怎么会这样?你真的只是我的臆想吗?你出来啊!捉迷藏好玩吗?你快出来吧。”李向哲心里正在酝酿着一场风暴,一场足以摧毁他的风暴。他期待着有人回应,他期待着那个少年走过来抱住他。可是不会有人回应他,也不会有人抱住他。他认不清现实了。托人照顾好父母,他去旅行了,不会回来了。因为,他找到了梦里的海,和海边的礁石,礁石堆砌成悬崖峭壁。既然龚子棋不存在,那李向哲也要去另一个世界寻找他的龚子棋,那个被他爱着,同时也爱着他的龚子棋。他转过身,最后看了一眼这个世界,站在礁石上慢慢后退,让自己跌入深渊。那天,晨光熹微,一切都睡眼惺忪,一切都是美好的。快要坠入海平面那一刻,他仿佛看见了龚子棋。龚子棋伸手,想要触碰到他,可是他碰不到。泪水从眼眶涌出,李向哲看着他,愣了神,他真的很美。可是正因为他美,所以他不属于这个世界。既然龚子棋不能存在于这个世界,那李向哲就去他的世界里去找他。


他会找到他的。一定会的……




评论(9)

热度(10)